晓良客

屯稿处。
证明自己写过而已。

愿你我不曾失去爱的能力。

© 晓良客
Powered by LOFTER

若是

我若是望见萤火
我会念
微弱的亮光是怎样渺小
或是寂夜里的希望

我若是碰上候鸟
我会问
不歇的迁徙是怎样孤独
或是追寻着的未来

我若是踩着死水
我会想
枯竭的生机是怎样绝望
或是莫须有的黯然

我若是攥紧思绪
我会说
当下的市井是怎样纷乱
或是岁月变迁下的结果

我若是俯瞰一切
我会沉默
明暗的世界是怎样浩大
或是积淀起的命理


大概是14年初的旧作?当时听着《挥不走的萤火》写下这首像是诗,但是更想它是歌词的文字。
这都快三年了,当初写的东西如今再去看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选择性失忆了。
真心觉得自己初中的文笔更好( •̥́ ˍ •̀ू )现在写的都什么瘠薄玩意儿。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