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良客

屯稿处。
证明自己写过而已。

愿你我不曾失去爱的能力。

© 晓良客
Powered by LOFTER

2018.9.30 22:38

曾经长夜凄迷 跋涉荒原 踽踽而行

我曾见过花团锦簇的街坊
赞美声编织了长篇的诗行
鬓角沾湿露水淌过的芬芳
提着裙摆踱步起舞的身旁

我于人潮中望你
那时岁月还未迷惘
做梦 梦也似半生冗长
留存着快乐幸福的时光

我曾与她们握手齐声吟咏
每句唱词仿佛闪烁着星芒
后来铁蹄踏碎了满地悲恸
箴言都四处分散各自流亡

我曾见过青天白日之下乌云灌顶
流言如同暴雨催折了庭院的花枝
紧握过的双手提枪刺穿我的胸膛
泪水倒流回心房却干涸难以流淌

我曾见过血雨中野花昂首绽放
我曾见过风雪中旅人执灯归往
我曾见过忘川中芥子一苇以航
我曾听到残垣中蛐儿嘤啼如初

后来再次启程 背上行囊 手心滚烫
离人已成过往
至此 不再迷惘

评论
热度 ( 1 )
TOP